林鄭﹕行政長官當選人接受三司十五局架構重組藍本

2022-05-17 12:06:50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17 12:18:5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5171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特首林鄭月娥17日表示,新一屆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接受現屆政府建議的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即是以三司十五局為藍本;她的責任協助當選人令架構重組方案得以盡快通過,惟她不會參與為下屆政府物色人選的工作。

不會為下一屆政府物色人選

特首林鄭月娥17日出席行會前會見記者表示,新一屆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傾向接受現屆建議的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即是以三司十五局為藍本,而其中亦有其他意見;行會今日將討論該方案,如日內通過,將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及公布。

林鄭月娥指,有信心行會討論後會同意該方案,因為時間緊湊,若延後一周才通過,恐會對6月中前完成所需程序會帶來挑戰。她指,她的責任協助當選人令架構重組方案得以盡快通過,但不會參與為下屆政府物色人選的工作。

她又認為邀請現屆政治委任官員留任數個月,以填補空缺的做法少見,因為有關官員的任期為5年,她希望此情況不會發生,有信心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可以為不同的崗位物識合適人選。

疫苗接種仍是抗疫重要手段

對於有專家發表關於「疫苗通行證」等不同的看法,林鄭月娥表示,她不會逐一評論專家的意見,可能反映目前疫情面臨的膠著狀況,特區政府和她並非被專家帶著走,認為專家意見只是在當局考慮因素;重申疫苗接種仍然是抗疫重要手段,當局會堅持推進疫苗接種計劃。

執法不會顧及對象背景職業

對於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早前被捕,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所有人不論年齡、性別、職業、背景、宗教,只要涉嫌違法,執法部門會採取行動,過程中也不會顧及對象的背景或職業;重點在於法律條文及證據,最終也要交予律政司作出獨立決定的檢控,再由有獨立司法權的香港司法機構裁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5-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