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之良品指疫情經營困難 宣布全線結業

2022-06-07 16:34:40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607 1維基百科圖片

香港連鎖零食店優之良品7日證實全線分店結業,表示香港在新冠疫情下流失旅客令公司虧蝕,有分店於早上已經落閘。

最後四間分店於6日結業

有傳媒報道指,位於荃灣的優之良品分店於6日晚在營業時間結束前已提早關門,而7日早上可見位於港鐵沙田站的分店亦已經落閘,官方網頁無法進入,分店的電話亦沒有人聽。

優之良品發言人表示,本港自新冠疫情開始沒有旅客,未能通關,令公司無法營運生意,全港分店在租約期滿後就會終止營業,最後四間分店於6日晚結業,涉及的十多名前線員工亦對結業消息一直知情。

有組織促請政府關注事件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零售及批發從業員協會和電器及影音從業員協會發表聲明,表示密切關注優之良品員工的遣散安排,呼籲受影響員工聯絡工會尋求協助。聲明指,優之良品以及珍寶海鮮舫近日結業,顯示依賴旅客的商店食肆面對極其嚴峻的經營困難,並促請政府關注情況,除了著力防控疫情外,亦需要爭取盡快通關,避免出現結業潮。

在囚人士支援組織「稜‧支援」6日於Facebook專頁表示,優之良品的肉乾為懲教署指定的認可小食,已曾出現缺貨問題,結業將會對還押人士造成一定影響,懇請懲教署更新認可交換物品的小食清單,讓家屬可以盡快購買替代品。

曾為香港著名手信店之一

優之良品於1993年由黎陳玉卿和黎獻泰創立,主要售賣元貝、話梅及肉乾等涼果小食,銷售對象由港人轉自來港自由行旅客,並一度成為香港最受歡迎的手信店之一。優之良品於2007年曾有700多名員工,亦曾在海外設立分店,但反修例示威以及新冠疫情令生意受挫。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2-06-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