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自爆「現在」患癌引議 白宮﹕就任前已治療

2022-07-21 15:50:5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7213POTUS FB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麻薩諸塞州發表關於全球暖化的演講時,以現在式時態表示自己罹患癌症。白宮新聞辦公室其後澄清,拜登在去年上任前已接受皮膚癌治療。

以現在式時態表示自己患癌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在麻薩諸塞州薩默塞特(Somerset)發表關於全球暖化的演講,他以現在式時態表示自己罹患癌症(has cancer) 。拜登在演講中描述他童年時特拉華州克萊蒙特附近的煉油廠排放的情況,認為「這就是為什麼我和與我一起長大的許多其他人患有癌症,以及為什麼特拉華州的癌症發病率在全國最多」。

上任前已經接受皮膚癌治療

白宮發言人培思(Andrew Bates)轉推《 華盛頓郵報》凱斯勒(Glenn Kessler)帖文,並指「這就是總統所言」,拜登在去年上任前已接受皮膚癌治療。目前尚不清楚拜登為何以現在式時態表示自己罹患癌症。

 

拜登的醫生奧康納(Kevin O'Connor)去年曾發布健康報告,並沒有提及當前拜登患有任何癌症,報告中指拜登的皮膚癌可能的成因是長期曝曬,而非接觸石油工業使用的化學品。

年輕時當救生員長時間曝曬

奧康納指,拜登總統曾是一名游泳池救生員,年輕時確實曾長時間於陽光下曝曬,在他開始擔任總統之前,已經通過手術切除幾個局部的非黑色素瘤皮膚癌,有關的病變已被完全切除,邊緣清晰,目前沒有可疑的皮膚癌區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7-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