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局長﹕北京控制台灣僅是時間問題

2022-07-21 12:38: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7212美國中央情報局圖片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20日出席美國智庫阿斯彭研究所安全論壇時表示,不會低估中方以武力控制台灣的決心,北京控制台灣僅是時間問題,隨著中方軍力成長,風險正在增加;不過他認為中方不會在中共20大之後就即時動手。

北京控制台灣僅是時間問題

美國《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20日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20日出席美國智庫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安全論壇時表示,不會低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武力控制台灣的決心,北京控制台灣僅是時間問題,未來幾年可能會採取軍事行動,不過他認為中方不會今年在中共20大之後即時動手。

中方正汲取俄烏戰事的經驗

伯恩斯指,中方領導層及軍方正在汲取俄烏戰事的經驗,要確保控制台灣時解放軍有足夠軍力支持;北京在俄烏戰事學到的是必須獲得快速且決定性的勝利,以及儲備壓倒性的力量,一方面強化經濟以對抗可能的制裁,亦會設法分裂在印太區域的美國和盟友。

無證據證實普京有健康問題

另外,對於有關俄羅斯總統普京患病的未經證實報道,曾經擔任美國駐俄大使的伯恩斯則表示,沒有證據證實普京的健康有問題,更笑稱普京是看起來「太健康」;伯恩斯堅信普京要讓俄羅斯恢復成為大國的看法更加堅定,而且「冒險」意願更為增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7-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