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二十大將科學謀劃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期發展

2022-07-28 11:57:5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7281.3《新華社》圖片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即將召開的二十大,將科學謀劃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對於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至關重要。

二十大事關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26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表示,即將召開的二十大,是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將科學謀劃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極不尋常平凡

習近平強調,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特別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統籌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另外,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牢牢把握香港大局等。

實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

習近平指,擁有馬克思主義科學理論指導,是黨鮮明的政治品格和強大的政治優勢,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形成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要把握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在新時代偉大實踐中不斷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

未來五年是國家現代化關鍵時期

習近平稱,十九大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戰略部署,總的戰略安排是分兩步走:從2020年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二十大要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安排進行宏觀展望,重點部署未來五年的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搞好這五年的發展對於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至關重要。

全黨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習近平強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必須勇於進行具有許多新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準備付出更為艱巨和艱苦的努力。前進道路上,全黨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樹牢群眾觀點,貫徹群眾路線,尊重人民首創精神,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接受人民批評和監督,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7-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