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拜習周四通話 美官員﹕將談台灣及俄烏問題

2022-07-27 16:22:0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7272網絡圖片

外媒引述消息指,美國總統拜登會於美國時間本周四(2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有美國官員透露,兩人通話內容將包括台海及俄烏問題,以及兩國經濟的競爭,他又指佩洛西訪問台灣的行程仍未確定,認為北京「好戰」言論會加劇緊張局勢。

佩洛西訪台行程仍未確定

《路透社》(Reuters)27日引述消息報道,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於美國時間本周四(28日)通電話,這是兩國領導人間第五次通話。報道引述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兩人通話的重點會在管理兩國之間的經濟競爭,內容亦包括台海及俄烏問題,並指是次電話會議是長時間而且有豐富的議程。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下月或會訪問台灣,柯比指,佩洛西的出行事關美國國家安全,然而只有她自己才可以決定她的行程,她的訪台行程仍未確定,但北京對於佩洛西計劃的行程所發表的「好戰言論」,只會加劇緊張局勢,對兩國關係沒有幫助。

對於拜登政府有意取消部分中國商品的關稅,以提振美國經濟,柯比表示,預計美方不會在電話會議之前做出決定。

台灣問題或引發真正危機

《路透社》報道引述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任內私的亞洲事務最高外交官拉塞爾(Daniel Russel)表示,台灣問題或引發真正的危機,而且中美沒有任何機制來防止其升級為衝突。

拉塞爾指,目前尚不清楚拜登政府會對佩洛西施加多大壓力,但習近平可能會在電話會議中大力推動這個問題,美方正處於高風險時刻,兩國領導人都應該小心行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7-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