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陸軍士官慘成木靶遭近視兵無戴眼鏡夜訓開槍撃斃

2022-08-30 13:14:45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30 13:28: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8302網絡圖片

英國陸軍威爾斯衛隊中士希利爾在2021年3月一場訓練中死亡。最近調查報告顯示,當天一名近視士兵在夜間訓練時因沒有佩戴眼鏡,誤將希利爾當作是木靶開槍撃斃。

近視兵誤將士官當作是木靶

隸屬英國陸軍威爾斯衛隊(Welsh Guards)的中士希利爾(Gavin Hillier),2021年3月4日彭布羅克郡(Pembrokeshire)卡斯爾馬丁山脈基地(Castlemartin base)訓練期間中槍死亡,年僅35歲,遺下妻子與兩名兒子;希利爾曾參與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是一名富有經驗的老兵。

2208305遭近視兵開槍撃斃的中士希利爾(Gavin Hillier)(英國國防部圖片)

最近軍方的調查報告顯示,當天在夜間訓練時,一名近視士兵在未有佩戴眼鏡的情況下,誤將希利爾當作是木靶開了一槍撃斃;當時希利爾擔任安全監督員,身穿一件非常顯眼的熒光黃色背心,頭盔後部附有一根紅色螢光棒,亦穿有防彈衣。

近視兵右眼比正常差近六倍

報告指,該名撃斃希利爾的近視士兵,當時無法將希利爾與木製標靶區分開來,由於他視力非常差,最初被拒絕加入威爾士衛隊,後來配上矯正鏡片及重新評估後才被允許加入,該士兵目前已服役18個月,但欠缺戰場實彈射擊經驗。

2208303.jpg卡斯爾馬丁山脈基地入口(網絡圖片)

該名士兵視力在未佩戴矯正鏡片的情況下,雙眼使用雙筒望遠鏡觀察143公尺的目標,他看到的細節就如同正常視力者觀看429公尺的目標相同,如果僅以右眼(即瞄準用眼),他看到的細節如同正常視力者觀看858公尺的目標;他雙眼視力較正常差三倍,而右眼更差六倍。

報告提出廿條建議防止事故

報告提及有14個因素導致希利爾死亡,亦提出20條建議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英國國防部拒絕透露該名撃斃希利爾士兵的現時情況,陸軍發言人指,在這個悲傷的時刻,向希利爾家人和朋友表示慰問,支持警方對事件的持續調查,現時不合適作進一步評論。

發佈於 軍事
By 2022-08-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