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袖馮德萊恩:普京會失敗 歐洲將獲勝

2022-09-15 12:01:4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9152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Twitter 圖片)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14日於歐洲議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她讚揚歐盟對烏克蘭的聲援,又指「普京會失敗」而「歐洲將獲勝」;她當天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

馮德萊恩指普京會失敗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14日於歐洲議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她指歐洲自今年2月底對所見所聞感到震驚而團結起來;她認為歐洲人會毫不猶豫地做「正確」的事,要讓歐洲內在力量重新展現,歐洲只要有必要的勇氣團結,最終普京會失敗,而歐洲將會獲勝。

提出向烏克蘭提供金援

馮德萊恩指歐洲甚至是全世界,難以維持生計的家庭和面臨危機的公司,未來會過得不容易,這關乎經濟、價值觀和未來。馮德萊恩又曾與烏克蘭第一夫人澤連斯卡婭(Olena Zelenska)會面,指「反抗普京的殘暴需要極大的勇氣」,讚揚對方找到了勇氣並鼓舞了整個國家。

馮德萊恩稱,歐盟應該為烏克蘭要提供1億歐元,以協助重建學校,並將烏克蘭難民納入歐盟自由漫遊區,使烏克蘭人在歐盟區免費上網,而該措施亦適用於烏克蘭訪歐盟的旅客。

歐盟繼續實施對俄制裁

馮德萊恩強調,天然氣市場已發生巨變,消費者需得以利用可再生能源的低成本優勢,歐盟必須遠離俄羅斯,並繼續實施對俄制裁,「這是普京帶來死亡和毀滅的代價」。馮德萊恩當天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9-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