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協防台灣言論引議 白宮解畫﹕政策無改變

2022-09-20 09:48:3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9201President Joe Biden FB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一旦中國大陸武力攻台,美方會協防台灣。白宮發言人其後澄清拜登有關言論,指其並非美國正式的政策,美方一貫的對台政策並無改變。

白宮再次為拜登言論解畫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六十分鐘時事雜誌」(60 Minutes)18日播出總統拜登的專訪。節目主持人佩利(Scott Pelley)問及拜登,一旦中國大陸武力攻台,美方會否協防台灣。拜登回應稱﹕「對的,若果事實上發生前所未有的攻擊」。

白宮發言人其後澄清拜登有關言論,指有關說法並非美國正式政策,美方一貫的對台政策並無改變,又指拜登先前亦說過有關言論,包括他今年較早前於東京所發表的明確說法,美國對台灣的政策真的沒有改變。拜登自去年1月上任以來,至少發表過四次類似的表態,然而白宮每次皆重申對台政策並無改變。

中方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則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不要站在十四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敦促美方依循中美聯合三公報與一中原則慎重處理台灣問題,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並「正告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死路一條」,強調「台灣是中國一部份,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9-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