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經結束

2022-09-19 10:56:4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9192President Joe Biden FB圖片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節目播出總統拜登上周的訪問。拜登指美國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經結束,但美國仍要面對新冠病毒問題,政府亦要此做很多工作;拜登已要求國會提供224億美元資金,為秋季可能出現的新一輪疫情做準備。

拜登認為大流行已經結束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六十分鐘時事雜誌」(60 Minutes)18日播出拜登上周在底特律車展期間接受的訪問。拜登在節目中表示,美國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經結束,但承認美國仍要面對新冠病毒問題,政府亦要此做很多工作。

拜登指,注意到車展現場已經沒有人再戴口罩,每個人都似乎處於良好狀態,他認為情況正在改變。拜登已要求國會提供224億美元資金,為秋季可能出現的新一輪疫情做準備。

已更新應對新冠病毒指南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已更新應對新冠病毒的指南,敦促解除隔離及社交措施,轉向專注於減輕新冠病毒所引發的嚴重病徵;不過,美國CDC強調,年齡較大、免疫功能低下、有某些殘疾或健康狀況不佳的人士,患重症的風險更高,可能需要採取更多預防措施。

美國CDC上周發表報告指,以住院新冠患者以言,死亡風險已降至Omicron流行期間的最低水平;報告認為,死亡率下降有多個因素促成,包括來自疫苗接種和和先前感染的高水平免疫力,治療方法的進步,以及Omicron變種特性有關。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美國過去兩周平均每日報告的新增新冠病例為 65,000宗,幾乎所有州分的報告病例都在下降;每日約有400人死於新冠病毒。儘管官方病例數字不能完全反映真實的傳播情況,美國CDC預測新的住院及死亡人數,下月將保持穩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9-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