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遭鐵鎚襲擊 美司法部﹕疑兇原欲綁架佩洛西

2022-11-01 10:00:00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01 10:53:2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0312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右)及丈夫保羅(左)(維基百科圖片)

美國中期選舉臨近,政壇出現動盪。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丈夫保羅28日凌晨於三藩市的寓所遭人入屋以鐵鎚施襲,顱骨破裂及身體多處受傷。美國司法部指,疑兇原本計劃綁架佩洛西並與她對話,並要求她為民主黨的主張負責。

佩洛西丈夫遭襲顱骨骨折

現年82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丈夫保羅(Paul Pelosi)當地時間28日凌晨遭人入屋以鐵鎚施襲,顱骨骨折,右臂及雙手受傷。佩洛西(Nancy Pelosi)28日在聲明中指,丈夫保羅被送往扎克伯格三藩市總醫院(Zuckerberg San Francisco General Hospital)治療並接受手術,修復顱骨骨折等嚴重損傷,醫生預計保羅可以完全康復。

2210311佩洛西28日發表的聲明(https://www.speaker.gov 擷圖)

報道指疑犯是極右支持者

涉嫌施襲的為現年42歲男子德帕普(David Depape),28日凌晨2點30分左右闖入保羅位於三藩市的寓所,當時疑犯追問佩洛西下落,並向保羅施襲,保羅趁疑犯分心時報警,警方其後到場將德帕普拘捕,當時佩洛西正身處華盛頓。

三藩市警察局長史考特(Bill Scott)表示,該案疑犯襲擊並不是隨機行為,而是故意的錯誤行為,不過拒絕進一步評論施襲的可能動機,並指案件尚在調查。德帕普將被以企圖謀殺、虐待長者、毆打、入屋竊盜等重大罪名,檢方將於31日正式提控,預計下月1日送審,有美國媒體報道指德帕普是極端右翼組織支持者,有經營政治陰謀論的網站,曾發表支持前總統特朗普的言論。

拜登批評襲擊是卑鄙行為

佩洛西29日發表聲明,指該名闖入寓所的男子,要求與她對質,並殘忍地襲擊她丈夫保羅,她感謝執法部門和緊急服務部門的快速反應,以及國會中對事件表示關心的人們,保羅病情正持續好轉。

美國總統拜登批評襲擊是卑鄙的行為,認為襲擊似乎是針對佩洛西,呼籲政界譴責政治暴力。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ock Schumer)表示,發生在保羅佩洛西身上的事情是卑鄙的行為,當日已與佩洛西交談,並對她的丈夫和家人的表示關注及衷心祝願。

疑兇原本計劃綁架佩洛西

美國司法部表示,疑兇德帕普上周五闖入佩洛西寓所,攜有膠帶繩索的物品,當時只有佩洛西的丈夫保羅在寓所,佩洛西身處華盛頓,德帕普涉嫌用鐵鎚襲擊保羅,其後被警方當場逮捕;德帕普向調查人員供稱,原本計劃綁架佩洛西為人質,並與她對話,要求她為民主黨的謊言負責,如果他認為佩洛西說真話,就會放過佩洛西,若果佩洛西撒謊,他就會打碎佩洛西的膝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1-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