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澤連斯基致電苛索 拜登動怒﹕美國已很慷慨

2022-11-01 12:50:1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1012President Joe Biden FB 圖片

自俄烏衝突以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經常會致電美國總統拜登求援,美媒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在今年6月雙方一次通話中,拜登因不堪澤連斯基苛索而動怒,提高嗓門斥美國已很慷慨,認為對方要有感激之心。

拜登斥烏方要有感激之心

美國《NBC新聞》31日報道,自俄烏衝突以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常會致電美國總統拜登要求軍事援助。四位知情人士透露,在今年今年6月雙方一次通話中,澤連斯基向拜登點出需要但仍未得到援助,拜登當時發脾氣,怒稱美國已人民非常慷慨,並提高嗓門斥對方要有感激之心。

關心俄烏戰事者正在減少

美國政府官員指,澤連斯基其後發表聲明,讚揚美國的慷慨援助,雙方的關係才有所改善。報道指,是次衝突反映拜登意識到美國國會和公眾對向烏克蘭提供數十億美元的援助的意願開始退卻。拜登目前同時面臨共和及民主黨人的夾撃,白宮尚未公開援烏具體金額,有官員預計約為500億美元。

根據美國民調機構和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今年9月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自5月以來,極度或非常擔心烏克蘭戰敗的美國人已由55%降至38%,共下降17%;對俄羅斯獲勝表示不太關心或根本不關心的美國人比例從 16%上升到 26%。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1-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