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人大會議暫無釋法議程 香港內部解決最好

2022-12-12 16:46:1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12122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12日表示,人大常委會本月底的會議暫無《港區國安法》釋法議程,具體原因尚不清楚,惟他認為如果香港有能力,最好能在內部解決。

李家超報告建議提請人大釋法

英國御用大律師Timothy Wynn Owen獲高等法院批准以「專案認許」方式,為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行的黎智英出庭辯護;律政司司長早前就「專案認許」申請上訴許可,11月28日下午終審法院上訴委員會作出裁決,拒絕律政司的申請,即容許英國御用大律師Timothy Wynn Owen代表黎智英辯護。

行政長官李家超11月28日向中央人民政府提交報告,報告建議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根據香港國安法第六十五條,就「根據香港國安法的立法原意和目的,沒有本地全面執業資格的海外律師或大律師可否以任何形式參與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的工作」作出解釋。

人大常委會議程未見涉及釋法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於本月27日至30日舉行會議,官方公布的議程未見涉及解釋《港區國安法》。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12日表示,最新的人大常委會會議在本月底27號,若要處理該問題,這是最好的機會,議程由人大委員長會議決定,不清楚有否其他變數或其他方式,他亦不知中央的想法,但他認為如果香港有能力自行解決是最好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1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