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雁雄發表新春致辭 李家超稱深有同感

2023-01-16 10:29:3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1161香港中聯辦圖片
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15日發表新春致辭,對香港走向由「治及興」提出三點看法。特首李家超表示,對鄭雁雄所講述的深有同感,認為本港必須有更大擔當、更好作為,充分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

對於開創新局面提出三點看法

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15日發表新春致辭,就香港增強「興」的動能、進一步開創由治及興新局面,提出三點看法。首先是需要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巨大機遇,在參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增添不竭動力;其次是需要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在鞏固獨特地位和優勢的過程中提升核心競爭力;第三是需要矢志不移幹事創業,在團結奮鬥中凝聚強大合力。

兩個關鍵期相交彙的歷史節點

鄭雁雄指,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也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在「兩個關鍵期」相交彙的歷史節點,我們對一個由治及興的香港滿懷希望和信心;堅信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持,有「一國兩制」的堅實保障,有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奮發作為,有廣大香港市民的不懈努力,香港「興」的動能一定會變得更強勁。

屬於正常新老交替及工作安排

鄭雁雄16日上午到中聯辦履新。鄭雁雄稱,他到中聯辦任職是中央按實際情况決定,屬於正常新老交替及工作安排,會努力做好懂香港、愛香港、為香港好的工作,「在香港多講北京話,在北京多講香港話」,認為香港具備天時地利人和,而且無與倫比,只要「只要自己不亂、方向別搞錯,必定大有可為,前景風光無限」。

李家超對鄭雁雄致辭深有同感

特首李家超15日表示,鄭雁雄新春致辭講述的深有同感,當前國家已經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篇章,香港也邁進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新征程上,我們既是見證者,亦是參與者,更是趕考者。隨著香港和內地恢復通關,社會踏上復常之路,當前「治」的局面正全速向「興」邁進。

李家超指,本港必須有更大擔當、更好作為,抓緊國家發展機遇,認清自身定位並乘勢而上,充分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讓新的動能變得更加強勁,讓市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