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冀今年內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包括口罩令

2023-01-17 10:57:5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1171李家超 John KC Lee FB 圖片

特首李家超接受《商報》專訪表示,本港市民期待全面復常,希望在今年內取消所有包括口罩令在內的防疫限制,惟決策要務實,要考慮風險不可以只是盲衝;復常在短期而言要看各項數據,包括本港醫療體系可否承受。

通關意義重大有提振作用

《商報》17日刊出特首李家超專訪,李家超指,第一階段的開放安全、有序、暢順,符合預期,希望可以盡早開啟第二階段,特區政府和中央以及廣東省天天都保持密切接觸,希望最後能符合市民要求,不會讓市民失望,而且能給多一點驚喜。

李家超表示,通關意義重大,對香港有很大的提振作用,除了便利市民,也令香港更加聯通世界,認為香港有兩個優勢,一個是背靠祖國,二是與國際接軌,這是香港的成功之道。本港除了和內地通關,還要考慮和世界接軌;還有就是要符合香港本身的抗疫措施,三者需要一個平衡,這方面需要一點時間。

冀年內取消所有防疫限制

李家超稱,希望在今年內取消所有包括口罩令在內的防疫限制,「在2023年第一季解決所有問題」,他的責任是要照顧700萬市民,還要考慮對於國際的責任,對於內地的責任,惟決策要務實,要考慮風險不可以只是盲衝,復常短期而言要看各項數據,包括本港醫療體系可否承受,不是單靠他個人熱誠就可以解決,而是要整個制度體系配合。

李家超指,最近一波疫情確診數字已從最頂回落,重申不希望見到死亡個案,但若參考全世界疫情經驗,似乎這是必然的現象,冀望死亡數字出現下降,亦要克服冬季可能出現的上呼吸道感染高風險期,之後當局會再看措施怎樣調整。

預料二月將首先出訪中東

李家超透露,特區政府2月有一個大計劃,會向內地和外國廣泛宣傳本港,他會和政府團隊、官員去不同地方,說好香港故事,預料首先到國外的地區是中東,希望有關國家、企業知道香港的情況,有何吸引力及好處,而本港亦與內地通關,可以經香港進入內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1-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