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癸卯年】黃立棣﹕開市吉日

2023-01-20 17:00:2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21 15:19:24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2301207

兔年將至,特意為大家提供2023年的開市吉日,在此預祝大家新年進步,生意興隆。

各位從商人士,選擇吉日吉時開市,可以有助公司業務。關於自僱人士,則可選擇個人有利的日子,作為開市吉日,加強運勢。

在開市當天的吉時,宜把公司內的電燈、電腦、空調及全部電器用品開啟,並且拜神祈福,祈求庇佑生意興隆及財源廣進。在拜神過後,老闆亦應給予員工們紅包(利事) ,祝願大家平安大吉、鴻運當頭。

如果在公司或店內,有收銀機及夾萬等,亦需在吉時擺放紅包(利事) 入內,寓意進財得祿。

祭品方面,可以視乎不同家鄉俗例而作出準備,在香港地區,則可參考如下:

香燭衣寶 (在購買時,可告知是開市拜神用)

茶酒 (各三杯)

蛋糕/發糕 (喻意步步高升)

生菜 (喻意生財有道)

燒肉、雞及生菓

 

在此提供一些吉日,供大家作開市之用:

癸卯年正月初六日 (2023年1月27日星期五) 是日沖肖兔

吉時:辰時(7-9am) 、午時(11am-1pm) 、酉時(5-7pm)

喜神:西北、貴神:西南、財神:東南

癸卯年正月初九日 (2023年1月30日星期一) 是日沖肖馬

吉時:辰時(7-9am) 、巳時(9-11am) 、酉時(5-7pm)

喜神:東南、貴神:東北、財神:正北

癸卯年正月十一日 (2023年2月1日星期三) 是日沖肖猴

吉時:辰時(7-9am) 、午時(11am-1pm) 、酉時(5-7pm)

喜神:西北、貴神:東北、財神:正東

癸卯年正月十二日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是日沖肖雞

吉時:巳時(9-11am) 、午時(11am-1pm) 、戌時(7-9pm)

喜神:西南、貴神:東北、財神:正東

癸卯年正月十五日 (2023年2月5日星期日) 是日沖肖鼠

吉時:巳時(9-11am) 、未時(1-3pm)

喜神:東北、貴神:西南、財神:東南。

在選擇開市吉日上,首要是不能沖犯老闆,或主要管理層的生肖。關於吉時方面,則可按行業特性來選擇,一般行業也是宜在白天進行開市。假若是夜店或娛樂場所等,平常也是在晚上經營的行業,則可選擇晚上時間。

在開市時,如能配合吉利方位,則可以吉上加吉,加強催吉效果。上述提供三個吉利方位(喜神、貴神、財神) ,可按個人需求,和實際環境情況,而作出選擇。

在上班的時候,可以選擇吉利方位出行,以離開大廈大門計算,假若公司剛巧是在吉利方位,那樣最為方便。否則可以先往吉利方位,走動三十分鐘,然後再往公司方向,這樣稱為「行大運」。

在公司方面,如有拜神習慣,需要設香案拜當天,拜祭時可朝吉利方位,這樣可以納入吉氣。如有新年舞獅,獅頭放在地上,等待點晴及起鑼鼓時,獅頭可朝吉利方向,籍此獲得加持。

發佈於 博評
By 2023-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