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癸卯年】黃立棣﹕方位論吉凶

2023-01-20 16:53:4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21 15:19:02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2301205政府新聞處圖片

正式的風水吉凶,是需要多方面配合,但為了普及大眾,故特意為大家講解2023年的「流年紫白」方位。雖看似簡易,但卻十分準確,故大家可按其吉凶,作催旺或化解。

各方位吉凶分析:

 (震卦)

今年「二黑病符星」飛至正東方,其五行屬土,健康欠佳多因此而起。可擺放上銅葫蘆以作化解。假若情況嚴重的話,則需掛上銅風鈴。

如大門剛好在正東方,可放上金色或杏色地氈,並且掛上銅門鈴。

銅風鈴與銅門鈴,是一樣效果,主要用其發出的聲音,來化解煞氣。

東南 (巽卦)

今年「三碧星」飛至東南方,其五行屬木,此星主爭執。如家中大門在此方位,注意家人之間,容易有所磨擦。假若在辦公室的話,除了員工未能團結外,更需小心官非訴訟之事。化解方法,可以用木生火的原理,在東南方安置長明燈,或張貼紅色物品(例如: 揮春、福字月曆等) ,化洩三碧星的木氣。

如大門剛好在東南方,宜放上紅色地氈。

註:長明燈,長期亮著的燈,建議可使用LED燈。

 (離卦)

今年「八白財星」到正南方,代表財源廣進,如該方位是門或窗位置,宜把該窗長開,引氣入宅,如果是大門位置,那就「財星臨門」。催旺方式,以火生土或土助土的方法,可放五行屬火或土的物品,例如:長明燈或陶瓷錢罌等。

財星也喜動,因此可放上擺陀時鐘或風扇等。

如大門剛好開在正南方,宜放上紅色或啡色地氈。

新春年花,可擺放在南方,有助運勢。

註:長明燈,長期亮著的燈,建議可使用LED燈。

西南方 (坤卦)

今年「一白吉星」到西南方,其五行屬水,此星有利人緣、對外工作、及佣金為主之從業員。催旺方法,放上水種植物,例如:富貴竹、黃金葛等。

如需要催旺人緣,可在西南方,擺放鮮花(水養)。

如大門剛好開在西南方,宜放上藍色地氈。

在新春期間,可以在西南方擺放桃花和年花,有助人緣桃花。

正西方 (兌卦)

今年「六白吉星」到正西方,代表權力及事業。此星五行屬金,催旺方法,可在辦公室的正西方,擺放玉璽或馬上封猴,有助升職和增加權力,有利管理層人士。

另外,亦可擺放金屬擺陀時鐘(發出聲音,定點報時為佳),以金助旺金的力量。

如大門剛好在正西方,可放上金色地氈。

但今年的「歲破」和「三煞」凶星,也是在西方,令本來吉利的方位,也會大打折扣。

這些凶星疊至的方位,是不宜動土,避免激起其凶性。

假若必須動土的話,則需細選吉日,以作化解。假若外在環境有地盤工程,可以掛銅風鈴化解。重點是需要產生聲音,以銅聲化解煞氣。

西北方 (乾卦)

今年「五黃凶星」飛至西北方,此是大災星,所以宜靜不宜動,切忌動土。化解之法,以金洩化五黃土星之氣,可以掛上銅風鈴,需要發出聲音,效果才會顯著。

如大門剛好開在西北方,宜放上金色或杏色地氈,並且掛上銅門鈴。

假若在西北方遇上大型工程,那樣需要增添銅麒麟一對,以作擋煞。

正北方 (坎卦)

今年「九紫吉星」到正北方,其五行屬火,主喜慶吉利,亦有利人緣和桃花。

如欲催丁的朋友,可在房間的正北方,擺放長明燈。假若希望感情穩固或催婚,則可掛上二人合照。

單身求偶的朋友,則可以擺放百合花(紅色或粉紅色) ,以助姻緣。

如大門剛好開在正北方,宜放上紅色地氈。

在新春期間,可以在正南方,擺放桃花和年花,有助人緣桃花。

 

東北方 (艮卦)

今年七赤星到東北方,其五行屬金,因已是退氣之星,並非昔日的財星,故不宜再作催旺,代表小人及盗竊等事情。化解之法,以水洩化七赤金之氣,可用魚缸飼養六條黑摩利(黑色的小魚)。

如大門剛好在東北方,宜放上藍色地氈。

發佈於 博評
By 2023-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