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偉誠指中國是全球安全挑戰 駐英使館﹕鸚鵡學舌違背事實

2023-05-22 11:18:0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5221Rishi Sunak FB圖片

英國首相辛偉誠日前於七國集團(G7)峰會上指,中國是當今全球安全與繁榮的最大挑戰,七國集團將採取共同政策「去風險」,並防止中國利用經濟脅迫別國。中國駐英大使館22日表示,英方言論純屬鸚鵡學舌,是完全違背事實的惡意誹謗。

辛偉誠籲採取共同政策去風險

英國首相辛偉誠出席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時表示,中國是當今全球安全與繁榮的最大挑戰,七國集團將採取共同政策「去風險」,並防止中國利用經濟,脅迫別國。

中方斥英方言論純屬鸚鵡學舌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22日對此表示,英方上述言論純屬鸚鵡學舌,是完全違背事實的惡意誹謗,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發言人指,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明白,中國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而美國及其少數附庸不斷干涉別國內政、挑起對立對抗,他們才是國際安全與繁榮的最大破壞者。

奉勸英政客不要總是隨美起舞

發言人強調,奉勸英國政客多花些精力應對自己國內積重難返的政治、經濟、社會問題,不要總是隨美起舞、到處挑事生非、製造分裂和對抗。中方敦促英方立即停止對中國的誣衊抹黑,以免對中英關係造成新的損害。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5-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