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跆拳選手舉五星紅旗領獎 批台灣是獨裁鬼島不容異己

2023-05-22 14:23:09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26 12:03:3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5222台籍跆拳選手李東憲(網絡圖片)

現居大陸的台南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在韓國參加國際賽事奪得銅牌,領獎時舉出五星紅旗,事件引發兩岸網友關注。李東憲近日接受內媒採訪,批評台灣是一個獨裁的鬼島,是一個不允許有異己聲音出現的地方。

舉五星紅旗領獎引發兩岸關注

現居大陸的台南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參加南韓全州市舉辦的2023年亞太大師運動會(亞太壯年運動會),在跆拳道項目奪得銅牌,李東憲領獎時雖身穿印有TPE(中華台北)字樣的道服,卻舉出五星紅旗,事件曝光後旋即引發兩岸網友關注。

0520077李東憲在領獎時身穿印有「TPE」(中華台北)的道服(網絡圖片)

李東憲近日在內地《海峽導報》專訪中表示,他在台南出生,2012年因商務曾到大陸,在2020年赴大陸發展,2021年在廈門創業;對於舉五星紅旗一事,他指是自己的立場,而初心是在於兩岸的和平,認為兩岸是一家,同文同種,根脈也是一樣的。李東憲稱,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國際賽事上舉五星紅旗,首次舉五星紅旗是2017年在馬來西亞,覺得這是輕鬆平常的事,「能跟著五星紅旗走,可以感受到背靠祖國的安全感與榮譽感」。

李東憲指台灣是一個獨裁地方

李東憲表示,事件曝光後近日受到網絡水軍的圍剿,質疑台灣當局雖然指台灣有各方面民主自由,但卻不同意有反對的聲音。李東憲稱﹕「如果今天我舉韓國或日本國旗,他們是不是給我拍掌?就因為我舉的是他們不喜歡的國旗,他們就藉此發難群起圍剿,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其實就是一個獨裁的地方,不允許有異己的聲音,不許老百姓去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樣的話,那個地方有什麼好待的?就像台灣老百姓自己講的,這真的就成為一個鬼島」。

有網友指李已加入中國共產黨

李東憲指,自己是出身台南深綠家庭,在大學時認識一些近代史後,認為台灣歷史有些偏頗,到大陸後見證大陸的執行力和速度,而台灣政黨卻一直內鬥,沒有用心為百姓做建設,讓他更堅定自己信仰,「只有大陸可以為人類、為人民,可以做到很大的貢獻」。有網友透露,李東憲目前長住大陸,並已宣誓加入中國共產黨。

 2305223有網友透露李東憲已宣誓加入中國共產黨(網絡圖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5-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