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抵達北京會見秦剛﹕特斯拉公司反對脫鉤斷鍊

2023-05-31 12:28:4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305315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30日於北京會見來華訪問的特斯拉CEO馬斯克(外交部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30日於北京會見來華訪問的特斯拉CEO馬斯克。秦剛指,一個健康、穩定、建設性的中美關係既有利於中美兩國,也有利於世界。馬斯克指,美中利益交融,如同連體嬰兒彼此密不可分,特斯拉公司反對「脫鉤斷鍊」,願繼續拓展在華業務。

馬斯克乘坐私人飛機抵北京

《路透社》30日報道,馬斯克私人飛機現身於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此行屬於私人性質。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30日於北京會見來華訪問的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Elon Musk),是次是馬斯克相隔三年後再度訪華。

秦剛以特斯拉比喻中美關係

秦剛表示,中國人民正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式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將創造前所未有的增長潛力和市場需求,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前景廣闊。中國將繼續堅定不移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致力於為包括特斯拉公司在內的各國企業打造更好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

秦剛指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一個健康、穩定、建設性的中美關係既有利於中美兩國,也有利於世界。秦剛以特斯拉比喻中美關係,指發展好中美關係,需要把準方向盤,沿著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正確方向前進;及時「踩剎車」,避免「危險駕駛」;善於「踩油門」,推進互利合作。

特斯拉願繼續拓展在華業務

馬斯克表示,中國人民勤奮、智慧,中國發展成就理所當然。美中利益交融,如同連體嬰兒彼此密不可分。特斯拉公司反對「脫鉤斷鍊」,願繼續拓展在華業務,共享中國發展機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3-05-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