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事件林淳軒等9人獲撤銷控罪

2016-04-07 11:51:2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獲撤銷控罪的林淳軒已向法庭申請訟費及因取消旅遊的損失。 獲撤銷控罪的林淳軒已向法庭申請訟費及因取消旅遊的損失。

 

【香港輕新聞】旺角年初一深夜的旺角警民衝突,42名被告早上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控方在庭上指出,有9名被告,在警方進一步調查後,並無足夠証據証明他們參與破壞社會安寧、非法集結或暴動,所以決定撤銷控罪,獲撤銷控罪的包括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候任總編輯顧博謙以及前學民思潮成員的林淳軒。其餘33宗案件,控方申請押後至5月10日,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及徵詢律政司進一步意見,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梁天琦獲准以現金5000元保釋等相同條件擔保。

 

有示威者在法院外叫囂指罵被告及代表律師。 有示威者在法院外叫囂指罵被告及代表律師。

 

林淳軒批評警方濫捕

林淳軒在庭外表示,對獲撤銷控罪還他清白感高興,批評警方濫捕問題嚴重,重申自己當晚只是到場支持小販。他說因為當日被捕而無法外遊,已向法庭申請訟費及過萬元機票酒店費。林淳軒的代表律師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在離開法院大樓時,一批在庭外要求法庭重判的示威者,試圖衝向楊岳橋指罵,要由警方調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