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傳「鬼喻」網友到廟謝罪

2015-08-20 14:52:0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多手網民親到台南城隍廟謝罪 多手網民親到台南城隍廟謝罪

【香港輕新聞】農曆七月鬼故多,台灣一名網民在網上亂傳鬼鴣故,引起民眾恐慌,最終要到台南府城隍廟謝罪。據台灣中央社消息,當地網路瘋傳台南府城隍爺交代全省在鬼月要「收96人」,引起民眾不安,發文網友知道闖下大禍,親身到府城隍廟向城隍爺下跪道歉。

暗示交通意外奪命多

鬼門開向來有各種禁忌及習俗,網路上午瘋傳1張相片,相片中是1張白板,寫著府城隍爺交代今年20歲至30歲的人要注意十字路口,全省要收96人。白板上還有注意事項,包括公共場所少去,山上少去,十字路口小心。台南府城隍廟方也是聽到媒體詢問,再上網查詢才知道有件事。廟方幹事鍾孟輝說,府城隍爺從未下旨說辦什麼事。鍾孟輝還讓媒體看辦公室的白板行事曆,上面也沒有「收96人」等字眼。鍾孟輝表示,廟方沒有報案,反倒是發文的網友下午到廟內承認是他做的;網友說,他只是轉載相片及加上註解文字;但網友未透露相片從何而來。

廟內白板並無寫上有關文字 廟內白板並無寫上有關文字

自己做事自己承擔責任

鍾孟輝向這名網友說,自己做事自己承擔,自己向府城隍爺道歉;網友則下跪焚香祭拜,且擲筊取得府城隍爺的原諒。鍾孟輝形容,這名網友是年約20多歲的年輕人,個子不高,身上戴有像佛珠的項鍊。位於中西區青年路上的台南府城隍廟,建廟347年,是台南著名的古廟,信徒眾多,廟內「爾來了」,是府城三大名匾之一。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5-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