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使用「錯版」中國國旗掀風波

2016-08-08 10:36:39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里約奧運使用的錯版中國國旗4顆小星與大星是平衡擺放。 里約奧運使用的錯版中國國旗4顆小星與大星是平衡擺放。

 

 

【香港輕新聞】里約奧運發生出現「錯版」國旗事件,由於今次奧運大部份產品都是「中國製造」,故內地傳媒質疑「錯版」國旗是來自國產,但據說奧組委已澄清「錯版」國旗並非來自中國,但中國奧組委有責任預先審視國旗標準,今次顯然是「睇漏眼」。

 

正版國旗4顆小星的一角星尖是指向大星中央。 正版國旗4顆小星的一角星尖是指向大星中央。

 

錯旗四小星平衡擺放

在中國隊首面金牌射擊隊頒獎儀式時,升起的國旗被發現四顆小五角星平行排列,星尖並沒有對著大星的中心點,是「錯版」國旗,到今日龍清泉在舉重賽事贏得金牌,升起的國旗仍是「錯版」。中國奧委會和中國駐巴西大使館向里約奧組委投訴,又引述對方指,國旗並非由中國公司製造,對事件表示歉意。

內地公司否認生產錯旗

里約奧組委指,所有國旗都經過所屬國家的奧委會審批才使用,正與中國代表團研究如何解決。內地傳媒報道,奧運所有賽場的中國國旗都是同一批次生產,如果一面出錯,很可能全部都有問題。中央電視台在微博留言,指國旗是一個國家的象徵,不容有任何問題。早前有內媒指,奧運場上所有國旗都是由自浙江一間公司製造,但該公司負責人斷言否認,稱他們主要生產球迷用品,而且「我也是中國人,怎會生產錯國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