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偉俊圖引用釋法內容逼走鄭松泰

2016-11-23 17:32: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鄭松泰無聊亂搞建制派議員檯面「裝飾」,成為謝偉俊動議譴責他的理由。 鄭松泰無聊亂搞建制派議員檯面「裝飾」,成為謝偉俊動議譴責他的理由。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去信內務委員會,希望在下月14日立法會會議上,動議譴責熱血公民鄭松泰,批評他在上月19日將多名議員放在枱上的國旗和區旗倒轉,其後被主席梁君彥勒令退席時,又拒絕離開。謝偉俊指,鄭松泰行為不檢,可能違反基本法第104條所規定的誓言,因此要動議作出譴責。

如三分二議員支持鄭松泰便失議員資格

根據議事規則,有關的議案需要在席議員的三分之二支持,一旦通過,立法會主席須隨即宣告有關議員喪失資格。

鄭松泰指「展示品」不符國旗區旗規定

鄭松泰表示,不擔心會失去議席,又指國旗和區旗有尺寸規定,指當日建制派在枱面擺放的是「廉價的展示品」,作為律師的謝偉俊應該清楚。鄭松泰表示,鄭松泰表示,為香港長遠發展著想,希望建制派議員不要拘泥於政治意識形態鬥爭上。他認為,建制派議員一連串的行為是特首選舉前哨戰的預演,是不同派系利用議會作權力的展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