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穩袋400票提名暫領先

2017-02-14 12:37: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在提名期頭一天,根據早前表態者統計,林鄭月娥穩袋400票提名暫時領先。 在提名期頭一天,根據早前表態者統計,林鄭月娥穩袋400票提名暫時領先。

 

 

 

【香港輕新聞】 今日是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第一日,4位參選人都無公布已得到的提名票數目,但根據早前不同政團、界別和財團的表態,顯示參選人林鄭月娥至少袋穩400票提名支持,暫時是唯一夠票入閘參選者,至於梁國雄,他聲稱會透過公民投票蒐集38000名市民支持後才會參選,目前只取得5000多人支持。

根據早前表態者數目統計,現時4人得票情況如下:

林鄭月娥:目前有約400票,主要來自第一和第四界別的政商界,包括人大政協、中華總商會、廠商會等;

曾俊華:目前有約26票,票源主要來自專業界別,包括醫學界、會計界和高等教育界的部分非建制派選委,在總商會的自由黨田北俊也支持曾俊華;

葉劉淑儀:目前有約14票,主要來自她所屬的新民黨和公民力量選委;

胡國興:目前有約50票,主要來自民主派選委,包括醫學界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

黃任匡指若不提名胡國興入閘會傳達壞訊息

若早前表態屬實,曾俊華及胡國興都需要民主300+的提名票支持,才能入閘。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期望參選人提出可行的政改方案,促使人大常委會作出新決定,覆蓋原有的「8.31」決定。醫學界的「真普選醫生聯盟」發起人之一黃任匡表示,有較多人認為如果民主派手持三百多張選委票而不讓胡國興入閘,會傳出很壞的訊息,令中聯辦可以向北京反映港人並非希望有真普選,增加爭取普選的難度。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