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7顆類地行星 3顆或存生命(有片)

2017-02-23 14:15:04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223 NASA 1

【香港輕新聞】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佈一項研究,稱發現了7顆系外行星,當中3顆的溫度與地球接近,有可能有水存在,適合人類或動物生存。

科學家早前發現,在距離地球39光年的水瓶座有一顆冷矮恆星,體積小於太陽十分之一,發出的熱力約為太陽四分之一,將其命名為「Trappist-1」。去年5月,科學家就曾在「Trappist-1」內發現有3顆星星,後來又陸續發現其餘4顆。

這些行星以距離「Trappist-1」的遠近,以1b至1h命名。科學家們相信,它們全部都有一面長期面向「Trappist-1」,有潮汐鎖定,因此在適當的大氣情況下,水可能存在;但受「Trappist-1」溫度較低及距離影響,1b、1c和1d可能太熱,1h可能太凍,只有1e、1d和1g的溫度與地球、火星和金星相約,為生命體提供最基本的生存條件。

https://youtu.be/bnKFaAS30X8

NASA太空任務主管Thomas Zurbuchen 認為同時發現多個疑似宜居行星,將可助解答地球生命是否惟一的問題。科學家還將研究7顆行星的構造,以及大氣成份能否保存水、臭氧、氧氣和二氧化碳等其他必要元素。

七顆行星的地表示意圖。 七顆行星的地表示意圖。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7-0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