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愛國寫手」結婚 眼鏡配漢服拍結婚照

2017-03-16 15:00:0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316 周小平 3

【香港輕新聞】「愛國網絡寫手」與「紅歌天使」大婚。曾獲國家主席習近平盛讚的「正能量」的網絡作家周小平,昨日以「身許國家,心許你」宣布婚訊,而新娘是內地民歌歌手王芳。兩人身著漢服的結婚照在網絡流傳,有網友諷刺周小平以眼鏡、短髮配漢服的造型不倫不類。

初中畢業 曾冒充郎咸平

0316 周小平 2

周小平初中畢業開始工作,曾因冒充著名經濟學家郎咸平,做出中國房地產崩潰的預言而出名。2010年後,周的文章頻繁見諸於新華網、《環球時報》等官媒,14年受到習近平點名表揚「正能量作品」,引發更多媒體採訪他,或以社論讚揚他。而王芳14年在春晚上演唱歌頌抗美援朝的《英雄讚歌》,因外形靚麗、唱功精湛而走紅,被譽為「紅歌天使」。

周小平昨天在微信個人公眾號上宣布婚訊,題為《我對她說:「身許家國,心許你。」》,「今天是我們大婚的日子。此時此刻她正在演唱一曲《青絲》,而我則提前一天用筆把這些都記了下來,以便老了以後能一起坐着搖椅慢慢回味」。

0316 周小平

被批為偽愛國者

內地網絡對於周小平的非議不少,常有人批評他「不問邏輯是非,只講一味愛國」,文章中大量出現斷章取義和曲解拼湊問題。今次他宣布婚訊,有人嘲諷:嫁給了一個偽愛國者,估計以後真正看清楚其真面目後會後悔得要上吊!真可惜了!

周小平亦曾就香港事務發表看法,但誤指七警案的背景是旺角騷亂,形容七警判刑的法官是「英奴」。

0316 周小平 1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