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社論:港大性欺凌事件受「港獨」思潮影響

2017-04-06 14:58:1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406 文匯

【香港輕新聞】香港大學近日傳出下體滴蠟、魚骨塞下體、「當頭棒喝」等惡性集體欺凌醜聞,《文匯報》今日刊出社論評論事件,指是因「近年來香港社會的泛政治化的傾向和暴力衝擊的歪風」,港大的小部分學生「受到『港獨』勢力蠱惑變得激進極端。」

《文匯報》一向站在反港獨戰線最前線,今日便將港大集體性欺凌事件與「港獨」思潮聯繫在一起。該報社論指,當局應該對「應深刻反思事件背後的嚴重問題」,認為近年來香港社會泛政治化及暴力衝擊的歪風,令港大受到了相關程度的影響。

社論又提及前年的圍堵校委會事件,指小部分學生「受到『港獨』勢力蠱惑變得激進極端,令本來平靜的校園:禮崩樂壞』」;又指,今次港大集體欺凌事件,就是個別學生就是「受到暴力歪風侵蝕而有樣學樣。」

《文匯》最後呼籲大學需要因應學生的實際情況,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進一步加強對學生的「品格道德教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