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松泰遭起訴侮辱國旗和侮辱區旗罪

2017-04-10 17:34:5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鄭松泰指警方應同時起訴擺放不合標準旗幟擺設的建制派議員。 鄭松泰指警方應同時起訴擺放不合標準旗幟擺設的建制派議員。

 

 

【香港輕新聞】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表示,警方將會就他在立法會議事廳內「倒插國旗」一事,落案起訴侮辱國旗和侮辱區旗罪,並要求他到警署領取起訴信。不過,鄭松泰說他公務繁忙,要求警方將有關信件寄到立法會。消息指,由於鄭松泰拒絕警方預約拘捕,警方不排除稍後會派人上門拘捕他。

鄭松泰將建制派議員小型旗幟擺設倒插

事發在去年10月19日的立法會會議,原訂安排劉小麗、梁頌恆與游蕙禎宣誓,但建制派杯葛會議離場,在點算法定人數期間,鄭松泰將建制派議員插在桌上的小型區旗和國旗倒插。

梁君彥及蔣麗芸均表示願意作供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說,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內的發言受權力及特權法保護,但其他行為一定要向自己及公眾負責。警方至今未有找他作供,如果有需要,立法會會盡量協助警方調查。民建聯的蔣麗芸支持警方對鄭松泰提出檢控,指警方落案檢控,代表已有一定證據顯示鄭松泰違反法律,每名香港市民都應尊重區旗,自己當日在現場,有份在會議廳制止鄭松泰倒插國旗區旗,假如有需要,她會上庭作證。

鄭松泰指應同時檢控擺放這些擺設的議員

鄭松泰回應指,警方如檢控他侮辱國旗和侮辱區旗罪,應該同時拘捕擺放這些國旗區旗圖案的展示品的建制派議員,因為國旗及區旗都有法定標準,建制派議員將這些不合標準的擺設當作「示威」物品,應同樣觸犯法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