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反駁黎智英:點解要特別聽你講?

2015-10-01 15:03:42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8638306

【香港輕新聞】早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指責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寸到不得了」及「戇居」。在佔領運動一周年之際,黃之鋒接受《星島日報》採訪,反駁:「搞社會運動就是要打破長幼有序,點解我17歲,你50歲,然後我就要特別聽你講呢?」

黃之鋒認為,不主動退場的原因不是學生要面子,而是如果呼籲退場,最多都是六成的人會聽從,剩下的四成人將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他反認為如果呼籲退場,剩下的人「被打至頭破血流」,呼籲撤退的人就會被留守的指責「為何不跟他們並肩作戰?」黃之鋒更指「如果你叫得走九成的人,咪考慮是否主動退場。你叫不走九成的人,就面對現實吧!」

9月21日,黃之鋒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承認,佔領運動提出的政治訴求無法達到,談不上成功,但是佔領令更多年輕人醒覺。他批評泛民議員只是著眼如何穩住議席,沒有與學界商討如何進行下一步的民主運動。他表示:「我未來有機會入獄,但是入獄是值得的,即使沒有案底,我積極參與社會運動都不會有前途。」

在學民思潮的facebook主頁當中,有人支持黃之峰的觀點,讚揚「有遠見!飯民(泛民)只識抽水!」,也有留言指責他「旺角有人搞事既時候你咪又係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