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北約新總部揭幕禮公然「追債」

2017-05-26 07:50: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北約新總部揭幕禮中公然向其他成員國「追債」。 特朗普在北約新總部揭幕禮中公然向其他成員國「追債」。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北約成員國的領袖「無面俾」,在北約新總部的揭幕禮上公然「追債」。到訪布魯塞爾的特朗普,在北約新總部的揭幕禮上發表講話,要求其他北約成員國公平分擔防務開支,協助打擊恐怖主義。他援引星期一的英國曼徹斯特恐襲事件,指北約應集中力量反恐,但在北約28個成員國中,有23個仍然沒有支付應該承擔的防務開支,對美國人民及納稅人並不公平。

 

北約成員國領袖對特朗普發言不以為然。 北約成員國領袖對特朗普發言不以為然。

 

特朗普講話中無明確支持共同防衛

北約成員國曾承諾,將國民生產總值的2%用於防務開支,但至今袛有美國、英國、愛沙尼亞、希臘及波蘭達到要求,特朗普促請北約所有成員國,必須在2024年將國防開支,提升至佔國內生產總值百分之二。另外,特朗普在講話中,並無明確支持共同防衛的北約條約第五條款,引起外界關注。但白宮指,特朗普出席北約新總部的揭幕禮,經已凸顯美國對北約的承諾。

對其他成員國領袖態度不禮貌

特朗普在北約總部揭幕禮中不單對其他成員國不客氣,甚至處處呈現「唯我獨專」的氣勢,在參觀總部時,由於不滿被前行的黑山共和國總理阻擋,特朗普猛力推開他,然後若無其事地面向記者鏡頭,過程被記者鏡頭拍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