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輝:港大校委應「親政府」

2015-10-05 12:43: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大教育學院副教授李輝指港大校委會應該「親政府」。(港台圖片) 港大教育學院副教授李輝指港大校委會應該「親政府」。(港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港大校委會早前否決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的副校長任命。鮮有人出面撐校委決定,唯獨港大教育學院副教授李輝,他繼在論壇指自己學術地位比陳文敏高之後,今晨在電台節目中又表示,港大副校風波會演變成「佔中2.0版」。

李輝認為,有政黨在背後操控,譬如是公民黨不斷將事件升級,發公開信迫使校委會作出決定,又對校委作出人身攻擊。李輝表示,副校長人選需具備學術能力、管治能力及政治中立,而校 委會質疑陳文敏這三方面的能力。李輝相信,是由於另一位副校長候選人在最後關頭退選,物色委員會在無人可選的情況下,才推薦陳文敏擔任副校長。

李輝又認為,陳文敏是「親泛民」人士,負責學術及人事的副校長是不應有政治立場。被問到屬於「親建制」的李國章又是否適合接任校委會主席時,李輝說,不清楚對方的政治立場,不作評論,不過校委會是應該「親政府」。李輝同時亦承認自己是97年來進入港大修讀博士學位,一口略帶內地口音的廣東話是從看TVB電視節目苦學得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