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關逾百日 傳精神異常

2017-07-12 13:44:38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712 朴槿惠

【香港輕新聞】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被關入看守所已逾一百天。據南韓媒體報道,她似乎精神狀況不穩定,常在牢裡以無法理解的語言胡言亂語。早前出庭時,當辯護律師和證人辯論時,朴槿惠更望著他們無故發笑。南韓法務部曾否認朴槿惠的健康出現問題。

南韓《Insight》等媒體報道,指朴槿惠今日精神不穩。有看守所人員表示,她常在牢裡對牆壁胡言亂語,看守人員起初以為她在禱告,但發現她講的既不是韓語也不是英語,令看守所相當苦惱;又指她經常剛剛吃完飯就要求提供下一餐,「怎麼還不給飯」,甚至連睡眠時間都不穩定。

南韓法務部對此表示,相關報導並不真實,朴槿惠的飲食和就寢相當規律,與剛進入拘留所時相比,身體並無異常。

但朴槿惠在法庭上的異常行為卻是有目共睹。上月30日的審訊近12個小時,庭上她一直木訥無言,最後甚至睡著了;尾聲法官問她會否自行盤問證人時,她回答「不用了。」而在月初的審訊時,朴槿惠不斷畫無意義的畫,然後又擦乾淨,這一過程持續了20分鐘。上周當朴槿惠的辯護律師與出庭作證的前文化部長劉震龍爭論時,朴槿惠竟望着他們發笑。

外界開始關注朴槿惠的心理健康。京畿大學犯罪心理學教授認為,朴槿惠對一連串的審訊失去注意力,可能無法或蓄意不嚴肅面對審訊結果,甚至心理上排除自己被定罪的可能。亦有心理學家則指,朴槿惠表現得不知就裏,將一切交託給他人即律師處理,是人在承受心理創傷後的典型行為。但亦有觀點認為認為,她只為博同情,好避過懲罰。

朴槿惠案預計10月中宣判,貪污等罪成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