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創辦《顛狗日報》網上版將復刊

2018-03-06 16:56:5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黃毓民及梁錦祥在網台上宣布《顛狗日報》網上電子版快將復刊。

 

 

 

【香港輕新聞】黃毓民創辦的《顛狗日報》停刊20年後,改以網上電子版形式復刊,暫定3月18日「出街」,黃毓民在網台節目中憶及,昔日《顛狗日報》於1996年3月18日創刊時,首任總編輯是游清源,第二任總編輯就是網台「MY RADIO」台長梁錦祥,黃毓民在網台節目中向支持者呼籲透過「眾籌」來籌集營運資金,日後或會以收費節目形式在網上播放。

創刊初期以「反共、反董」作賣點

《癲狗日報》(Mad Dog Daily)是於1996年由黃毓民創辦,報頭有兩個圖標:其一是一隻戴上頸圈的老虎狗圖案;另一是黃毓民穿唐裝衫、腳踏在一隻陶瓷老虎狗頭上的照片。它是一份政治立場鮮明,以「反共、反董(建華)」作賣點,也是當時其中一份短時間內就停刊的香港中文報刊。

《顛狗日報》創刊日銷量達到8萬份

當年報章的內容包括:點評時事、世界大事,也有重點的賽馬消息,創刊日銷量雖然高達8萬份,但報紙銷量後繼無力,其後改為純馬經,提供獨家賽馬貼士及內幕消息,做到「有錢齊齊揾」的信念,賣點為黃毓民強大的人際網絡,隨時收到馬場內幕消息,管有一隊人馬專門負責「收風」,及建立了一個價值以數百萬計的賽馬數據庫,但銷量依然未見起色,最終停刊。

《癲狗周刊》出版不足一年亦結業

1997年10月10日黃毓民再創辦《癲狗周刊》,創刊號以中華民國國旗作封面,標題為「國民黨不舉,黃毓民扯旗」,並附送該旗幟乙面,售價改為本書20港元,比市面其他周刊貴了不少;不過黃毓民辯稱《癲狗周刊》物有所值,並指「睇完《癲狗周刊》,條氣都順啲,命都長啲」,但最終落得同一命運。至1998年7月9日停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3-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