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區選聯盟「嘜頭」助配票

2015-10-26 18:48:0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12034293_981802138545048_9074990911475076755_o 民主動力facebook圖片

【香港輕新聞】泛民與傘兵對撼,勢必削弱得票。區議會選舉於下月22日舉行,民主動力創辦人鄭宇碩協調下,聯同8個泛民政黨及14個泛民友好組織組成「泛民區選聯盟」,協調區議會參選名單。昨日《泛民區選聯盟》公布213位推薦候選人名單,當中包括7個政黨及至少5個傘後團體,完整候選人名單將稍後刊登於報章廣告。

鄭宇碩表示,今屆泛民出選人數比上屆少,213人亦不足區議會議席數目一半,希望支持者能將票源集中於推薦候選人身上,以抗衡建制派於區議會的勢力。

20泛民候選人未獲推薦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表示,已知有超過20名泛民人士未於推薦名單之內,部分是因為「技術及行政問題」。他指明白仍然有許多理念相近的同路人,希望在沒有聯盟代表出選的選區中,市民亦能投下支持民主的一票。

傘後團體「灣仔.好日誌」有參與協調但未有參與「泛民區選聯盟」推薦名單,創辦人楊雪盈認為並無需要「夾錢」登報以宣傳自己是民主派身分,認為當區只有她和建制派對手新民黨王政芝,有沒有「推薦」對她並無大影響。另一傘後團體「慈雲山建設力量」有參與協調但拒絕加入聯盟,成員麥子豪也認為「推薦」對區選「無乜用」,他的對手為民建聯陳曼琪。

民主動力指目前泛民「撞區」情況協調至5區,對手為包括青年新政、北區動源及東九龍社區關注組3個傘後組織,如協調失敗的組織不能加入「泛民區選聯盟」推薦名單內。北區動源唯一候選人黃嘉浩對此表示無奈,指從來並非有心「撞區」,是民主黨「空降」另一候選人陳旭明對失去推薦嘜頭並不可惜,他當區仍然有對手阮海偉、葉曜丞。

另一傘後團體「東九龍社區關注組」對未能參與推薦名單表示完全不介意,更反問「嘜頭認證有乜用?」他指香港泛民政黨經常以為選民「好蠢」,以為選民需要「嘜頭」認證,不相信選民能靠自己分辨誰是民主派。

梁家傑指可助分清民主派

民主黨、公民黨、工黨、民協、街工、社民連均有派代表出席支持,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希望選民能記着「泛民區選聯盟」的推薦「嘜頭」,認清誰才是真正的民主派。他指將有六位區議員進入立法會,亦有百多位區議員將成為特首選舉委員會委員,因而不能抹殺區議會的政治功能。

日前退出民主黨的麥潤培指退黨後仍然加入「泛民區選聯盟」,除了仍然認同聯盟理念外,更因出現許多「疑似」泛民人士,甚至有報道指有候選人受金錢禮聘出選,認為「嘜頭」有助分清誰才是「真正的民主派」。麥潤培將出選沙田利安區,對手有江卓偉及民建聯羅棣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