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靖喻連登自殺預告究竟說了什麽?

2018-06-20 14:29:4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屯門三屍倫常命案一家四口合照(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前日(17日)被揭發的屯門三屍倫常命案,23歲彭靖喻涉嫌於上周日弒殺雙親後自戕,遺書表示其難忍濕疹長期困擾。有網民表示於網絡討論區發現疑似事主的貼文,該帳戶曾詳細詢問以氦氣自殺的方式,以及表示對濕疹問題以及雙親不滿等意見,惟當時較少網友回覆帖主,勸其不要輕生。

疑為彭女於討論區發表有關氦氣自殺的帖文(圖擷取自LIHKG(連登)討論區)

詢問氦氣自殺帖文

據網友消息指,於LIHKG(連登) 討論區中,帳戶「白馬嘯西風」(金庸的中篇武俠小說)於上星期五(15號)下午發帖文詢問:「氦氣自殺有無得諗?」,該帳戶亦曾多次談及濕疹問題,有網友懷疑該帳戶為倫常命案的彭女。該帳戶於帖文中問及以氦氣自殺是否痛苦,致命的吸入量為多少,而獲救的機率如何等等。其後有網友以自殺求助電話回覆,勸止其自殺念頭;亦有網友告戒「小心變植物人」,然該帳戶回應﹕「幾日無人理應該救唔番?」。

帖主詳細諮詢「氦自殺」用具

倫常命案中的23歲彭女被警方發現時以膠袋套頭,並連著接有氦氣的方式自殺,同樣的自殺的方法亦於該帖文中談及。帳戶「白馬嘯西風」曾表示﹕「聽講只要個膠袋唔好封實 留番d氧氣入 正常呼吸 慢慢會無知覺 但咁樣會唔會死唔去」,並指出氦氣自殺需要氦氣罐、膠管及膠袋。

該帳戶於討論區發表對濕疹的意見及責怪雙親的言論(圖擷取自LIHKG(連登)討論區)

 

 

該帳戶於討論區發表對濕疹的意見(圖擷取自LIHKG(連登)討論區)

 

帳號流露自殺念頭

該「白馬嘯西風」帳戶亦有多次談及濕疹的問題,兩個月前在相關的帖文當中表示自己是女性,其正在承受由類固醇引發的副作用,並表示比濕疹本身更難以忍受,並將自己鎖於房間之內,快有自殺的念頭。更指出自身皮膚並不正常,不想開燈及照鏡,自己並不介意別人的目光,只會在意皮膚是可否感到舒適。

案發後該帳戶至今未有回應

該帳戶亦曾貼出與「日本五月旅行」及「中文大學」等相關帖子,與倫常命案彭靖喻的情況吻合。不過根據發帖時間,在「白馬嘯西風」發帖詢問的四日內網友都在就求助問題進行解答,而未有出現網友勸解發帖人勿要輕生一類的留言。有網友在倫常案發生後,在有關帖子留言,然而未得該帳戶回應,網民推斷該帳戶屬彭女所有。警方表示有留意相關帖文,該帳戶有可能為彭靖喻所有。

 

珍惜生命

24小時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熱線︰23892222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0000

生命熱線︰2382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18281

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2255

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諮詢服務):24667350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6-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