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董事長王健觀光時危站拍照跌死

2018-07-05 08:57:1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目擊者指王健跳上矮牆拍照時失足跌出牆外15米下的梯級喪生。

 

 

 

【香港輕新聞】傳出負債超過930億美元的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趁休息時間到法國南部博尼約一座教堂觀光,拍照時意外從一幅矮牆跌下受傷,送院搶救後不治,終年57歲。

跳上矮牆拍照時失足跌出牆外

法國傳媒報道,王健與朋友和生意夥伴一行約10人,星期二早上約11時半,去到教堂附近,王健打算拍照時發生意外。當地警方指,王健跳上一幅牆上,叫家人為他拍照時,失平衡跌落牆外15米下的樓梯,根據目擊者的說法,事件屬於意外,並無可疑。

 

王健是海航集團創辦人之一。

 

王健是海航集團創辦人之一

海航集團1993年由王健和陳峰等人創立,兩人分別是現任董事長和董事局主席,各持股百分之14.98,五成二股份就由慈航公益基金會持有。各創辦人曾承諾,死後會把股份捐給基金會。

海航集團已發展成跨國企業

報道指王健行事低調,負責集團日常營運和制定策略。海航形容王健在公司25年發展起主導作用,而海航由早期的航空公司,發展成綜合物流、金融等的跨國企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