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老鼠闖台北捷運車廂700乘客險「冇命」

2018-07-04 18:08: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北捷運列車因一隻老鼠闖入引起乘客尖叫,列車上700乘客爭上逃命人踩人,事後車廂遺下乘客個人物品。

 

 

 

【香港輕新聞】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一列列車懷疑有老鼠出現,引起乘客尖叫恐慌,其他乘客誤以為捷運車廂再次發生襲擊事件,車上700名乘客爭相走避,險讓成人踩人慘劇,幸列車及時抵達車站打開車門,乘客爭相「奪門」逃離車廂,有目擊者指乘客在爭相逃避時曾經發生人踩人事故,事後車廂地台滿佈乘客遺留的鞋、手袋、雨傘等個人物件,兩名乘客因推撞致輕傷需送院。

車上700位乘客疏散改乘下一班車

台北捷運一列由大安站開往象山站方向的列車,今早9時04分懷疑有老鼠出現。控制中心得悉後,安排車上約700位乘客下車,改乘下一班車,站務人員立即引導及安撫旅客。台北捷運表示,正透過閉路電視片段調查事發經過。旅客遺留物品將統一在大安站集中保管至7月11日,之後會送到失物中心。

 

從列車監察鏡頭看到,該隻老鼠在太安站與乘客一起逃離車廂。

 

車廂錄影發現只有一隻老鼠闖入

台北捷運表示,今天上午的大安站列車老鼠事件,調閱監視器發現,該老鼠長約10公分,是列車停在大安森林公園站月台時,趁著列車開門跑進車廂,在列車影響乘客慌亂後,列車於大安站停站時,老鼠也趁機竄出,研判已逃進軌道,目前還沒尋獲這隻老鼠的蹤跡,這列被老鼠闖入的列車已駛回機場,同時會持續全面加強列車及車站的消毒清潔。

乘客在車站內受傷醫療費用由捷運負責

台北捷運新聞課長凌啟堯表示,只要乘客在捷運車站內受傷,事後都可以將醫療單據,拿到各捷運車站,公司會給付醫療費。台北捷運也提醒乘客,事發後車廂內留下不少乘客的物品,且大多是鞋子,可能是大家忙著跑出車廂,慌亂間踩踏才留下,目前先統一於集中保管到大安站,民眾可以去領回,但只保留一星期,若超過7月11日以後,就會移往台北車站的遺失物中心。

捷運平均每月可捕獲3至5隻老鼠

台北捷運公司強調,平時極為重視車站及車廂清潔,除了例行清潔,另會定期針對蟑螂、鼠類佈置捕滅設備。經統計,近年來平均每月可捕獲3至5隻老鼠,因部分車站緊鄰老鼠容易繁殖或棲息的餐飲商店,透過管道相連進入車站,並呼籲旅客如在列車上發現老鼠時切勿驚慌,並盡快通知車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