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電視直播杜特爾特訓斥102名「黑警」

2018-08-09 17:39:1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採用特別手法懲處違法警察。

 

 

【香港輕新聞】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對付「貪贓枉法」的黑警有他的獨特手法,102名正在接受調查的「黑警」本周二被押到馬尼拉總統府前,由總統親自訓誡。

總統揚言會宰了出違法警員

杜特爾特的「特別訓誡」過程由電視直播,這批「黑警」在全國觀眾的注視下,領教了國家領導人的「雷霆之怒」。之後,杜特爾特斥責這班違法警員:「我真的會宰了你們!」然後再要他們「罰企」、「餓飯」,讓這批人經歷了一場畢生難忘的「恥辱秀」。

不少民眾表示「大快人心」

杜特爾特在當日的講話中表示,他將對問題警員所牽涉的案件進行審查,並將指派特別工作組對他們實施監督。由於訓誡過程是電視直播,看到涉黑涉腐的公職人員受到如此懲治,菲律賓不少民眾表示「大快人心」。

102名「黑警」被形容無惡不作

菲律賓《馬尼拉公報》稱,被送往總統府「捱罵」的102名正在接受調查的「問題警員」,來自首都及周邊省份,大多留有案底或不光彩記錄,情節較輕的玩忽職守、消極怠工,嚴重者涉嫌參與犯罪行為——搶劫綁票、強姦販毒,堪稱「無惡不作」。

國家警察發言人予以高度評價

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8日稱,菲律賓國家警察發言人當日對這場「總統訓誡」予以高度評價,稱總統的做法是對警方工作的支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