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被揭曾種生基卻未能擋牢獄厄運

2018-12-07 16:40: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何志平被揭於2004年在大鵬灣華僑墓園為自己及太太胡慧中種生基。

 

 

【香港輕新聞】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賂案,於美國時間星期三被裁定7項罪成,將押後至明年三月判刑。網上有人重提何志平十多年前在深圳大鵬灣華僑墓園種了生基一事,並指種生基不可靠。網民更表示要感謝兩位所提供的珍貴反面教材。

何志平自稱基督徒竟相信風水術數

何志平雖然自稱是基督徒,但自董建華腳痛落台後,他一直無法重返政府,只能重操故業當眼科醫生,何志平的生基寫了自己和太太胡慧中的名字,根據網民帖文,指立碑之年為甲申年,即 2004 年,下元八運之始。其次,碑上有立碑年卻無生卒日,可知碑上二人並沒有死去。第三,碑上刻有「坐申向寅兼坤艮困卦吉爻分金之原」的風水術數專用術語,可見立碑之意並非純粹為死後裨益後人之用。

 

種生基碑上刻有何志平及胡慧中的名字。

 

種生基之時正值香港風雨飄搖之際

香港在1997年7月1日回歸後,何志平曾是董建華班子重要一員,且與董建華關係良好。但董建華上台後,香港經歷了97年金融風暴、2000年科網股爆破、禽流感及沙士疫情、八萬五建屋計劃導致副資產激增、路祥安干預港大民調風波等等衝擊,再加上急於硬銷基本法23條上馬,終觸發2003年7月1日50萬人上街,要求董建華落台,而董建華最終於2005年以腳痛理由辭職。何志平於2004年種生基的時候正值香港風雨飄搖之際,相信他決定種生基可能與此有關。

帖文網民指要替種碑者的因果債擔心

帖文的網民又提到,為何志平設碑者,是研究易學知名人士,並批評研易卻研到風水及種生基,並令到今年年屆 69 歲的客戶在下元八運還未完結便先應了「困」字,還有可能被困 65 年之久,帖文網民指要替何志平生基銘誌上一干人等要負的因果債感到擔心。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1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