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公園大媽跳舞擾民多年 區議會通過取消自娛區

2019-07-09 17:57:3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不少「大媽」經常在屯門公園載歌載舞,部分表演更有不雅行為,有網民發起「光復屯門公園」促請政府關注。多名屯門區議員今早(9日)在大會上建議取消自娛區,議案在無人反對下獲通過。有關注組發文形容,是「屯門街坊成功爭取自娛區壽終正寢」。

網絡圖片

要求康文署及警方加強執法

在屯門公園,每日都有近數十檔大媽載歌載舞,除了造成噪音問題,不少居民亦批評「大媽」有傷風化。上周六(6日),大批網民發起「光復屯門公園」,促請政府關注問題,但翌日即有數個團體「回歸」。

今日(9日),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在大會中口頭提出動議,要求取消屯門公園自娛區,禁止公園內使用揚聲器,並要求康文署及警方加強執法,最終該無約束力議案獲所有區議員一致通過。

康文署:對於取消自娛區持開放態度

根據資料,康文署在5月時曾表示,過去3年僅刈3宗屯門公園噪音滋擾個案提出檢控,其中2宗成功入罪。康文署屯門區康樂事務經理譚燕婷表示,當年成立自娛區初衷是減低噪音滋擾,並非包庇或合法化有關行為,在公園以揚聲器唱歌並不抵觸遊樂場地規例

不過,譚燕婷強調,康文署對於取消自娛區持開放態度,願意聆聽意見;據指,現時仍有百多宗使用自娛區的申請,預計最快可以9月落實取消自娛區。

關注組:滋擾街坊十年 遊行後幾分鐘就通過

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今日下午發文,表示噪音滋擾街坊十年,但在上星期六由街坊自發大遊行後,屯門區議會短短幾分鐘就表決一致通過取消自娛區,「原來幾分鐘就解決到,請問街坊係咪每次都要用假日時間一齊大遊行,請問區議員係要嚟做咩?

關注組強調,今次成功爭取並非依靠一眾政黨,而是一班街坊同心協力,自發遊行,「屯門公園只是表癥,背後是已經腐敗,無法回應市民的議會」,關注組亦呼籲有關當局正視長者康樂問題,「目前取消自娛區只係治標,不能治本」。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7-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