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外交部以國安及經濟風險理由拒予中國人免簽

2019-08-19 17:22: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泰國是中國遊客熱門旅遊國家但泰國拒絕給予免簽證待遇。

 

【香港輕新聞】中國大陸遊客已成為亞洲國家遊客的主要來源,但泰國仍然拒絕給予中國護照持有人免簽證待遇,近日泰國觀光和體育部建議放寬持中國護照遊客和印度遊客的簽證規定,但泰國外交部去信總理巴育,反對讓中國和印度人免簽證赴泰國旅遊的建議,擔心會有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風險。

中國人借觀光營商印度則假證件多

泰國外交部信件指出,不少中國人以觀光名義,實質是到泰國做生意,並操控水果等物價,而泰國駐印度大使館亦經常接到造假的申請簽證文件。

中印遊客消費泰國人無法受惠

雖然免簽證措施可以提高泰國的旅遊業收入,但泰國外交部認為這些旅客,會優先選擇由自己國家的人提供的服務和貨品,泰國人無法受惠,長遠反而會令他們留在泰國,影響泰國人生計。信件又指,中美貿易戰和匯價等因素都會影響泰國經濟發展,免簽措施並不是解決經濟疲軟的正確方式。

如提供免簽每年損失港幣30億元簽證收入

觀光和體育部估計,到訪泰國的中國旅客年底將達1,100萬人,印度旅客的人數則有約200萬人,如果建議獲通過,預計會令泰國每年少收120億至130億泰銖簽證收入,折合港幣逾30億元。

港人在回歸前後均享泰國免簽證待遇

港人在回歸前後,都獲泰國政府免簽證待遇。目前,香港市民無論是使用特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都可獲泰國免簽證入境及逗留30天待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