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將軍澳厚德邨連儂牆斬人女記者危殆

2019-08-20 09:04: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獨行兇徒用刀向正在整理「連儂牆」的三名男女襲擊。

 

【香港輕新聞】將軍澳厚德邨通往景林邨行人隧道「連儂牆」,今日(20日)凌晨一時半發生斬人案,一男兩女受傷。消息指其中一名26歲女子背部及肩部受傷,送伊利沙伯醫院治理,情況危殆,據了解她是《信報》副刊記者黃靜XXX,《信報》指女傷者月初辭職,現正離職前休假;另外35歲女子手腳受傷,在將軍澳醫院留醫,情況穩定;24歲男子頭部受傷縫了7針,已經出院。據悉涉嫌傷人50歲男子下午擬從羅湖管制站出境時被捕。

三名傷者遇襲時正在整理「連儂牆」

有目擊者指,三名事主當時正整理「連儂牆」,疑犯是一名中年男子,他進入行人隧道與三人談話後,突然拿出一把刀襲擊三人,之後向厚德邨方向逃去。隧道內遺下血跡和一把刀,警方又在頌明苑對開一個垃圾桶內,發現一把約一呎長染血利刀,懷疑是兇徒棄置。其後多名警員根據市民舉報,帶同警犬到頌明苑嘉明閣21樓調查,在梯間一個垃圾桶內發現藍色衣物,懷疑屬於兇徒,又翻看閉路電視調查。

兇徒斬人時高呼「我忍唔住」

傷者朋友徐先生致電電台節目講述事發經過,指一名約40至50歲的男子,初時與三名事主閒談,後來突然高叫「我忍唔住」,隨即從身後拿出一把刀施襲,一名女子手部中刀,另一名女子嘗試以身體阻擋亦遭斬傷。徐先生隨即拿起木梯上前阻止,撞跌兇徒手上的刀,但兇徒隨即再拿出另一把刀揮斬,另一名嘗試阻止的男子遭斬傷頭部。有街坊指,每天都經過事發的隧道,十多年來都未發生過類似事件,感到好恐怖,認為不應因政見不同而動手。

郭家麒指傷人察明顯有政治目的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將軍澳一條有連儂牆的行人隧道,凌晨發生持刀傷人案,疑犯明顯有政治目的,是製造白色恐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止暴制亂是社會各界共同目標,特區政府對所有暴力行為都會加以譴責,對於將軍澳凌晨發生持刀傷人案,她指事件已交由警務處嚴肅跟進,警方會依法處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Jm2r50R2So

https://www.facebook.com/109140177111638/videos/487330298720792/UzpfSTc0OTA0OTQwMzoxMDE1NzIxNzA2NjA5OTQwNA/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