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諷中國遭封殺 Pewdiepie幽默反擊:歡迎過來體驗自由

2019-10-21 17:40:5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擁有逾1億訂閱人數的瑞典籍 YouTuber「PewDiePie」 在上周的影片中談及香港的抗爭,又嘲諷中國曾建造雄偉的長城,現在卻害怕一個卡通人物(小熊維尼),引起網民熱議。事後,他稱已被封殺,中國境內所有與他有關的討論均消失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hWZavn2OvM

影片談及多個敏感議題

PewDiePie於上周四(17日)的影片中表示,著名遊戲公司「暴雪」因香港電競選手聰哥在旗下遊戲比賽中提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引起爭議,結果公司選擇懲處聰哥和另外2位賽事主播,嘲諷「暴雪」的行為是「為錢低頭」。

除此之外,PewDiePie又提到NBA、South Park等議題,並指中國建造雄偉的長城、發明火藥等,但現在卻害怕一隻卡通人物(小熊維尼),可見中國不能接受被批評。相關影片隨即引起大批網民討論,有人留言指PewDiePi或會被中國封殺。

隨即被中國封殺

在10月19日,PewDiePie他在影片「Pewdiepie Is BANNED in China」表示自己已被中國封殺,現在於中國網站上搜尋任何與PewDiePie有關文章或是 YouTube影片都是空白。翻查資料,中國熱門線上論壇百度貼吧已將其資料刪除,而視頻網站bilibili亦無法找到與 PewDiePie有關的影片。

貼VPN促銷碼 嘲諷民眾「翻牆」行為

不過,PewDiePie似乎對此事並不在意,他連日來繼續於twitter上談及中國,並貼出一個VPN「翻牆」軟件的網址,「希望中國的大家試試這個,輸入促銷碼 Pewdiepie 可免費體驗自由的風氣一個月,看看我的影片,想想你們國家到底在幹什麼」,再嘲諷那些「翻牆」來批評他的中國民眾。

此外,他又提及自己的名字「PewDiePie」版權在中國早於2016 年就被公司盜用,而且是個婚紗品牌。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10-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