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CEO違反公司規定與下屬拍拖被炒

2019-11-05 18:15:4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麥當勞日前宣布,行政總裁伊斯特布雷克Steve Easterbrook因與一名下屬發生親密關係,違反公司政策而被解除職務。麥當勞於聲明中強硬地指出,伊斯特布雷克表現出差劣的判斷力

CNBC 片段截圖

麥當勞董事會表示,經過調查後於11月1日表決通過解除伊斯特布魯克的職務,聲明強硬地批評伊斯特布魯克並表現出糟糕的判斷力,違反公司禁止管理層與員工有親密關係的規定。

麥當勞隨即委任現任美國麥當勞總裁肯普辛斯基(Chris Kempczinski)接替伊斯特布魯克,即時生效。肯普辛斯基表示,感謝伊斯特布魯克的貢獻,形容對方耐心並且樂於助人。

發內部電郵承認與員工發生戀情

現年52歲的伊斯特布魯克於2015年3月加入麥當勞,據稱,伊斯特布魯克的薪酬在2017年達到最高峰,曾達2180萬美元。他周日(3日)向員工發電郵,承認與一名女員工發生戀情,並稱自己犯了錯,鑒於公司的價值觀,他同意董事會的決定,「現在是我繼續前進的時候」。

 

麥當勞的決定獲輿論普遍支持

事件隨即引起輿論關注,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指,近年來隨著「#MeToo」運動的發展,辦公室的職場倫理界線也變得更趨嚴格。而在今次伊斯特布魯克風波中,問題並不在於「辨公室戀愛」,而是與職務的「權力」有關。

而里奇蒙大學的法學教授托比亞斯(Carl Tobias)則向《美聯社》表示,如果換作其他公司,很大機會不會直接開除CEO,但麥當勞有清楚的原則,因此會採行如此強硬嚴苛的決策,並不令人意外。

再有高層離職

《華爾街日報》昨日(4日)報道指,在宣布即時革除伊斯特布魯克行政總裁職位後,麥當勞其後證實人事總監菲爾賀斯特(David Fairhurst)亦已經離開公司,但麥當勞並沒有把事件與伊斯特布魯克扯上關連係。根指,菲爾賀斯特在麥當勞工作近15年。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9-1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