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開放吐露港公路部分行車線惟政府拒配合

2019-11-15 10:03:1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示威者今晨已清理好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一條行車線。(中大電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留守在中文大學的黑衣人凌晨表示,早上六時開放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一條行車線,有不少南行車輛自行移開警方封路的「雪糕筒」搶先使用該段路面,但其後警方又將該段路面封閉。運輸署表示,吐露港公路清理工作尚未完成,並需要確定道路安全,因此未能完全開通,要臨時改道經科學園道,往沙田方向車龍經已到大埔元洲仔,駕駛人士應留意消息,注意路面安全才前往。

有南行駕駛人士搶先使用重開路面,其後警方又將該路段封閉。

警方指黑衣人仍未同意開通吐露港公路

運輸及房屋局回應查詢時表示,根據警方資料,現時留守在中文大學的黑衣人仍未同意開通吐露港公路行車線,而路政署承辦商人員到吐露港公路清理期間,據報遭以弓箭恐嚇,人員因此要立即撤離。運房局表示,吐露港公路行車線仍未能開通,呼籲駕駛人士選用其他道路。

示威者開出條件要求政府承諾依時舉行區議會選舉。(中大電台圖片)

示威者要政府承諾如期舉行區議會選舉

數名示威者是在凌晨3時許見記者時說,會開放部份行車線,條件是政府在24小時內承諾,如期在本月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否則會再次堵塞全線吐露港公路。示威者代表說,行動是希望向社會釋出善意,減少對市民日常生活的影響,並對市民表示抱歉。其後又有示威者補充指要完全將公路解封,政府必須答應五大訴求。

有示威者其後補充指政府必須答應五大訴求。(中大電台圖片)

中大學生會表示未知悉及同意有關行動訴求

但中大學生會其後在社交網站發表聲明,澄清並無學生會成員會見記者,並對示威者開放行車線的行動,提出質疑,但謹遵「無大台」的原則,尊重前線決定。學生會又指,從未知悉及同意有關區議會選舉等相關行動訴求。

警方話清理路面工人被人用弓箭硬物指嚇

早上10時許,警方指有暴徒用弓箭、硬物等指嚇清理路障的外判工,威脅他們的人身安全。而由於公路上仍然滿布硬物,加上缺乏指示牌等指示交通措施,貿然開通公路會對道路使用者造成危險。警方正盡最大努力與其他政府部門合作清理路障。

中午警方終同意駕駛者使用吐露港公路

至中午12時許,警方終於同意開放吐露港公路,讓駕駛人士使用示威者重開來回各一條行車線,不過將車速限制由時速100公里轉做50公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