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全球旅遊警告

2015-11-26 10:27:2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比利時對首都布魯塞爾的「最高警戒」狀態將維持到下周一(30日)。(台灣風傳媒圖片) 比利時對首都布魯塞爾的「最高警戒」狀態將維持到下周一(30日)。(台灣風傳媒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罕見發布全球旅遊警告,指恐怖分子威脅提升,提醒本國公民在假期中避免前往人群擁擠處。本港學者估計,意大利、西班牙等國家受襲風險或增加。比利時對首都布魯塞爾的「最高警戒」狀態將維持到下周一(30日)。

今天是美國傳統假日感恩節,早前美國國務院卻罕見發布範圍擴至全球的旅遊警告。警告指, 伊斯蘭國(IS)、阿蓋達﹝al Qaeda﹞及活躍在西非的伊斯蘭極端武裝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 等恐怖分子持續在全球多個地區策劃恐怖襲擊,提醒國民保持警覺。

警告亦指,目前沒有證據指出美國公民特別受到攻擊行動鎖定,警告將生效至明年2月。而早前伊斯蘭國曾發布視頻稱,紐約將是下一個襲擊目標。

本港學者:亞太風險較低

目前,特區政府正對敘利亞發出黑色外遊警示,提醒市民不應前往;而埃及、黎巴嫩則為紅色,提醒市民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往;巴黎則維持黃色警示。國際漫遊協會會長提醒,勿前往以上發處旅警地區,否則旅遊保險或不理賠。

據《晴報》報道,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不同旅遊保險的理賠細則、對恐襲定義等均有差別,需詳加留意,或有旅保不為化武恐襲擔保。又提醒,旅保保障或不足,應額外購買意外及醫療保險等。

本港市民若在恐襲發生後,欲更改機票,避免前往當地,只要事前已買旅保,即使未到出發日,仍可獲賠更改行程費用。

報道續指,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相信,恐襲會針對美國本土及其盟友;而親美及親歐的中東及非洲國家亦較高危,亞太區風險則相對低,但恐怖分子為爭取曝光,亦會在保安較鬆懈國家,要脅其他國民做人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