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相信香港會再創新高峰

2017-09-21 09:23: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在倫敦出席貿易發展局晚宴時致辭,表示對香港的未來感到樂觀。 林鄭月娥在倫敦出席貿易發展局晚宴時致辭,表示對香港的未來感到樂觀。

 

【香港輕新聞】到倫敦訪問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貿易發展局晚宴時致辭,指上任行政長官開局順利,過去三個月香港亦經歷了不少事,包括四名立法會議員被取消資格,多名學生組織領袖被判入獄,多間大學內出現港獨標語等,本港有學生的英國留學簽證遇到阻滯。她又指英國有政客及評論員就香港法院最近的裁決,在毫無理據下質疑法官的獨立性,這些評論對香港的司法制度完全不公平,亦不尊重香港的法官,包括終審法院的傑出英籍非常任法官。

對香港的未來感到樂觀

林鄭月娥說,對香港的未來感到樂觀,相信香港會再創新高峰,因為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基本法保障港人的自由、權利以及司法獨立,香港擁有超過半世紀的國際貿易經驗,目前在全球多個地方都有經貿辦事處,並會陸續增加。林鄭月娥又表示,知道香港市民希望政府可以解決住屋和教育等問題,她與相關部門正努力與各持份者溝通。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回歸二十年,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法治及司法獨立,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受到《基本法》保障,不會動搖。

會見教育部國務大臣及財政大臣

訪英行程中,林鄭月娥在倫敦先後與多位英國官員見面。林鄭月娥與英國教育部國務大臣祈禮勤和其他教育界人士會面時強調,教育是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另外,她又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見證香港和英國簽署「金融科技橋樑」協議,推動兩地金融創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