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質疑政府抽起大學撥款是向大學生及港人宣戰

2019-11-29 13:40: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許智峯質疑政府在財委會搞小動作,是向大學生、港人宣戰。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早會議,民主黨議員許智峯追問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要求公開是何位議員關注導致政府抽起港大中大醫療教學設施的申請,及撤回理工大學拓建工程的撥款,又反問劉怡翔很多議員都關注警員加薪,政府為何不抽起,許智峯質疑政府在財委會搞這些小動作,是向大學生、港人宣戰,亦質疑政府「搬龍門」。

民建聯及工聯會議員都支持撤回大學撥款申請。

 

黃碧雲質疑建制派是政治發洩向年輕人報仇

民主黨黃碧雲質疑建制派反對增建大學設施撥款,令政府抽起項目,指他們口講關心市民,實際是政治發洩,向年輕人報仇。楊岳橋亦追問政府抽起的標準是甚麼。

民建聯及工聯會議員都支持撤回撥款

民建聯蔣麗芸就批評民主派挑撥學生上街,又指政府在風波中難有收入增長,她寧願政府資助大學生的學費,也不應在目前興建美侖美奐的設施,浪費公帑。民建聯議員何俊賢指警方昨日在理大搜到三千多枚汽油彈,對現時是否適當時間討論撥款存疑,認為政府收回項目並無問題,工聯會議員何啟明擔心有關項目會為交通帶來危險,今次是中大首個在東鐵線側邊的一個項目,不希望成為要脅新界東市民的一樣嘢。

劉怡翔指撥款申請只是暫時撤回非抽起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表示,暫時撤回撥款申請,並非針對某間大學或大專界,只是暫時撤回不是抽起,是轉達食物及衞生局的要求,他們和議員接觸時,見到不同的議員有不同的關注,當他們解釋及遊說工作之後,會再擺上議程,絕對無針對某間大學或大學界,劉怡翔指暫時撤回只是表達政府的意願,並非將來不再提交立法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