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保釋期間潛逃 藐視法庭罪成判囚三年半

2022-09-29 11:50:2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9293許智峯 Ted Hui Chi Fung FB圖片

涉及四宗刑事案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前年於保釋期間籍外訪丹麥而潛逃。律政司控告其四項刑事藐視法庭罪,高等法院早前於許智峯缺席下審理案件,裁定四罪成立。法官陳慶偉29日判其監禁三年半,並須向律政司支付懲罰性訟費。

保釋期間借外訪而潛逃

目前身處海外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涉及四宗刑事案,包括涉嫌於2019年7月「光復屯門」遊行中,要求一市民刪除手機內攝得的示威者的影片及照片之「意圖妨礙司法公正」,以及三宗民主派議會藐視案。

身負9罪許智峯宣布流亡 保安局譴責棄保潛逃

身負9罪許智峯宣布流亡 保安局譴責棄保潛逃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11月30日前往丹麥出席環保會議,在昨晚(3日)結束行程後於FB宣布流亡,並退出民主...

許智峯於2020年獲法庭批准保釋,期間離港到丹麥外訪,抵達當地後宣布流亡,律政司控告其四項刑事藐視法庭罪,涉誤導警方和法庭撤銷離境限制。律政司早前表示,許智峯得悉被控藐視法庭後,一直未有回應,至今已經多個月,法庭應視他放棄辯護權利。

法官指許智峯沒有悔意

高等法院早前於許智峯缺席下審理案件,法官陳慶偉早前裁決時指,許智峯編造虛假的外訪行程及邀請函,故意缺席聆訊,是有計劃犯案;法官陳慶偉29日判刑時表示,許智峯並無悔意,判其監禁三年半,並須向律政司支付懲罰性訟費。

許智峯29日在社交媒體回應法官判刑,指對法庭的判決「嗤之以鼻」,認為「法庭對著空氣判刑」,他會「繼續以自由身,為香港人的自由抗爭到底」。許智峯28日指,他身於「自由國度」,無論法官如何對其重判,亦無損其人自由或聲譽及國際遊說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9-29

手機分享本文: